工程師工作內容、軟體工程師的必備條件與工作內容

2010年左右,全世界吹起一股寫程式風潮,求學期間如果沒有目標,很多師長都建議讀「資訊工程」相關的科系,在新聞媒體上也經常看到斗大的標題寫著「軟體工程師是最有錢途的工作之一」。而這樣說也不是沒原因,因為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就是「軟體」,也是我們現在生活中行影不離的,包括手機、電腦裡的FB、GOOGLE、LINE、遊戲都是屬於軟體,因此,軟體工程師出路是非常廣的!這篇文章,金克會跟你分享工程師工作內容、軟體工程師的必備條件與工作內容。

工程師工作內容

如何成為軟體工程師

大多數軟件工程師職位需要學士學位。花大量時間編寫軟件,以學習所教的理論概念如何應用於編寫實際軟件的實踐中。軟件工程並不僅僅專注於編碼,但是需要至少了解幾種語言,並對它們的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 Python、Ruby、Java、C++;第二種選擇是自學,互聯網可以提供您可以用來開始自己學習的材料,例如,可以在線訪問編碼教程電子書或pdf文件;另一種是參加編碼訓練營,可以在固定的時間段內學習計算機編程。最後研究數據結構和算法,雖然不是絕對必要的,但具有紮實的數學背景將為您提供分析和設計新算法的更強核心技能。

如何成為軟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的必備條件

第一要熟悉或精通至少一款程式語言,該工作主要是計算機創建軟件和系統;需要採用數學,科學,工程和設計技術來構建這些系統。其次要善用開發工具解決問題,完成有用的專案,作為軟件工程師,您將需要在截止日期驅動的環境中管理多個項目,由於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的緊急時間表,因此要能夠在給定的時間排列,分類和管理其板上各個項目的所有各個里程碑。此外,能夠以多人協作,完成更大規模的專案,同時要保持注意細節,並討論出現的任何挑戰或排除故障與問題。

軟體工程師的必備條件

電子工程師工作內容

工作內容大概可區分為硬體電路板的設計,軟體程式的撰寫開發。電子工程師通常執行設計用於商業,工業,醫療,軍事或科學應用的電子組件,軟件,產品或系統;分析客戶需求並確定電氣系統需求,容量和成本以製定係統計劃;評估系統並建議設計修改或設備維修;計劃和開發零件和系統中使用的電子屬性的應用程序和修改,以提高技術性能以及檢查電子設備,儀器和系統,以確保它們符合安全標準和適用法規。

電子工程師工作內容

台積電工程師工作內容

負責半導體製造過程及機台設定、分析問題並處理異常,保持製程產品良率及穩定度之控制,先進的模塊工藝開發和基線維持,改善工藝穩定性及可製造性,以提高產量和可靠性並且製造與供應商的團隊合作,內容包括設備,良率,模塊,推動領先的集成模塊的開發,控制和改進。

  1. 評估製程專案計劃,訂出最適化的製造流程,合乎成本及產品規格。
  2. 負責導入新產品製程,並進行製程檢測,使新產品能符合檢驗標準及穩定生產。
  3. 定期檢測製程設備及重點參數並持續改善製程。
  4. 故障排除,針對錯誤進行檢測找出製程問題點,並提供解決方案。

台積電工程師工作內容

成為出色的工程師,工程師工作內容也非常不簡單,經驗水平和任何特殊要求及專業術語也有助於提升你的職位。而工程師的薪水平均來說也是非常的高,根據證交所統計,前十大高薪公司中的半導體產業就包辦七名,其中聯發科員工平均年薪 270萬居第一名,聯詠平均年薪也有 254 萬居次,鴻準、鴻海分別以平均年薪 245萬、225 萬分居第三與第四名。 此外,台積電員工平均年薪 200.9 萬,在上市公司排名第六。

本文章來之 : 工程師工作內容、軟體工程師的必備條件與工作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營銷定位思維找對你的受眾TA

店面會倒閉常是這原因

網路廣告費用計算方式、大部分的行銷公司怎麼報價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