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業務工作內容、你適合國外業務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個夢想,就是可以常常被公司派出國,然後時常有機會順道去各國家旅行,而根據國外業務1111人力銀行統計可發現,科技業是國外業務薪資平均最高的產業,更是出國機會最為頻繁的業別。

也許你對於追求高報酬、時間自由等有很大的追求感,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國外業務這份工作,而通常報酬高於國內業務的國外業務工作內容是什麼呢?而你好奇的國外業務的一天、履歷表、面試重點等,一次讓我來說給你聽。

國外業務工作內容

你適合國外業務嗎?

想當國外業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需要有著主動積極、樂觀有自信、替客戶著想、懂得談判技巧,為客戶和公司創造雙贏局面,並要承受壓力與團隊合作。網友則是Kuso適不適合國外業務有4321的口訣。

  • 4耐:耐操、耐勞、耐罵、耐壓
  • 3厚:臉皮厚、耳肉厚(承受常被主管/客戶撈叨)、腳皮厚(出差能走遠路)
  • 2要:談判桌上,一要把公司利益擺第一,二要搶下客戶的訂單
  • 1心:沒有個人意見,一心向著公司的決定

你適合國外業務嗎

國外業務的一天

國外業務的一天,我想每個人都很好奇吧,有些人會覺得真好可以常常出國還公司出錢,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嗎? 光鮮亮麗的背後又是有如何辛酸的過程呢?

要開發國外市場與國外參訪,時常要出國或出差,在家庭的經營上自然就會少了很多時間與家人相處,另外有很多國家與台灣有著時差,很有可能你上班他們正在睡覺呢。

業務量則是要看公司的業務與性質,很大一部份可能會是「責任制」,面對龐大的業務量,如何兼具生活、健康的身體以及工作的薪資,將是你該思考的課題。

國外業務的一天

國外業務履歷表怎麼寫最加分?

履歷表是與企業第一次接觸的機會,透過履歷表可以讓企業看清你的能力,進而進展到面談的階段。以下整理3項最加分的做法:

  1. 中英文履歷表要併行:國外業務的語言能力一定是重中之重,英文履歷表的完善是不可或缺的。
  2. 不要虛報經歷: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過往的經歷如果有造假或不實誇大,將會造成你的信用將在圈內破產。
  3. 要附自傳:內容簡單扼要即可,要凸顯個人特質、專業知識及技能。

國外業務履歷表怎麼寫最加分

國外業務面試重點整理

記得先前提過業務助理的面試重點嗎?

其實國外業務面試也是需要良好的服裝禮儀、簡單扼要的履歷表,另外應準備符合國外業務相關的關鍵職能,如:外語能力/文字翻譯能力、具備國貿與船務知識、了解國際匯兌與核算出口價格、維繫客戶與業務開發能力,如有TOEIC多益、JLPT第一級、DELE(西班牙語文能力測驗)等多國語言證照,會有更加分唷!

另外在面試前應要準備3-5分鐘的自我介紹、及英文自我介紹、了解應徵公司與職缺職能、預期薪資等問題,只要有越周全的準備,將會有更容易錄取的機會。

國外業務面試重點整理

在這國際化的世界,與國外交流的工作則是越來越搶手,而國外業務工作內容則需悉欲銷售之產品、公司規章作業流程、以顧客熟悉之語言做顧客市場開發並推銷產品、依顧客需求報價及簽約、客戶關係的維護與需求服務的滿足等。
在前面有提到國外業務的特質、履歷表、面試重點相信你一定對於國外業務更有認識,而如想看更多資訊,可從1111、104人力銀行著手,上面可是有著更詳細的介紹,更有完整的薪資落點可供參考。

閱讀更多 : 國外業務工作內容、你適合國外業務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營銷定位思維找對你的受眾TA

店面會倒閉常是這原因

網路廣告費用計算方式、大部分的行銷公司怎麼報價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