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費用計算方式、大部分的行銷公司怎麼報價收費

以往大家提到的行銷廣告費都是平面媒體 (如報章雜誌、DM、看板等)較為常見,但隨著現在網際網路的興起,大家看手機用電腦的時間都比睡覺還長,因此如何符合現今網路行銷廣告就晉升為最重要的一件事。而網路廣告特色就是可以不受時空限制,還可以針對精準客戶提供最符合痛點且吸睛的廣告,而其網路廣告費用究竟是如何計算呢,在後面會與大家分享費用CPC平均價格、CPM、CPA等常見的廣告收費。

網路廣告費用

何謂網路行銷費用

網路行銷方式百百種,而如何規劃就是一門學問,對於網路行銷費用大致上可以拆成3個部分說明:

  1. 網站行銷預算:

    擁有一個網站是企業很重要的一件事之一,因為內容可很清楚明白地讓消費者看到。

  2. 社群行銷預算:

    近期社群媒體日益增加,常使用的Facebook、Instagram等都是常見而且必須的數位行銷的類型。

  3. 網路廣告投放預算:

    Google投放更是多樣化,讓你在聯播廣告、熱門首頁大型廣告、影音廣告都有公司廣告的蹤影。

何謂網路行銷費用

常見的廣告收費方式

無遠弗屆的網路廣告大略可歸納幾項常見的廣告收費方式:

  1. 架設網站

    是一種常見的網路廣告,要建立自己獨立的網站、主頁,同時企業網站本身就是一種活的廣告。

  2. 代操廣告

    可能是點擊收費、包月收費、使用關鍵字廣告、觸及人數收費、社團論壇發文互動費等。
    網路廣告和傳統廣告不同就是互動性,可以針對日標受眾投放,如同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透過相互交流能激起彼此的關係。

常見的廣告收費方式

fb廣告費用計算方式

Facebook 的廣告定價由競價系統決定,廣告須針對出價金額與成效進行競爭以獲得曝光次數。刊登廣告時,您只需為廣告獲得的點擊次數或曝光次數支付費用。

FB的廣告費用付款方式是由付款時間為準,在建立廣告時,需要於廣告帳號新增付款方式,目前有兩種付款設定,分別為自動付款和手動付款。並可以透過單日預算與總經費兩個預算設定方式,來控制特定廣告組合的花費金額。

fb廣告費用計算方式

ig廣告費用計算

目前有60%的用戶會在Instagram 發掘新商品,更有超過2億用戶每天至少會瀏覽一個商業檔案,Instagram 廣告格式能夠融入環境,卻又不容忽視,在最熱門的視覺創意平台充分展現品牌風采。
而購買廣告的方法有3種,購買、刊登和追蹤 Instagram 廣告。

  1. 最簡單方式就是直接推廣您在 Instagram 分享的貼文。
  2. 「廣告管理員」與 Facebook 使用同一套功能強大的廣告工具,您可以透過桌上型電腦和行動裝置使用廣告管理員。
  3. 可以請 Instagram 合作夥伴幫您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無論是購買廣告、發想創意或投遞廣告等問題。

ig廣告費用計算

fb廣告預算怎麼抓?

Facebook 廣告時不時就有更新功能與介面,造成眾人無所適從,更常問Facebook 廣告如何收費?而預算如何抓其實不一定,要看產業與活動型態,而會影響廣告費用的因素則是有其五點,廣告受眾、廣告品質、時間熱潮、每次轉換費用和投資回報率、投放效果與計費標準。

fb廣告預算怎麼抓

與傳統行銷比較之下,網路行銷以衍然成為中小企業最為青睞的一種行銷方式,其行銷方式除了要注意網路廣告費用的投放外,還有幾個細節需要特別注意。

  1. 廣告行銷的效益

    需注意行銷的效益及投資報酬率,可去注意搜尋大家cpc平均價格,來控管自身的廣告成本。

  2. 確認行銷對象

    在網路行銷前,要精確將廣告投放於最合適的地方。

  3. 慎選網路行銷公司

    坊間有一大堆資質參疵不齊的網路行銷公司,如何挑選出一家符合公司需求的廠商就非常重要,因此要多比較細心挑選,可從過往廠商的成功案例及口碑著手。

文章分享 : 網路廣告費用計算方式、大部分的行銷公司怎麼報價收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營銷定位思維找對你的受眾TA

店面會倒閉常是這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