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網紅行銷案例?網紅行銷平台與常見的網紅行銷手法策略

網紅行銷是眾多網路行銷方案裡最受歡迎,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網紅行銷就是透過網路紅人或關鍵意見領袖與追蹤者之間的長期互動關係,根據他們的使用經驗和生活品味,進而影響品牌潛在客戶的購買決定。由於社群媒體的迅速崛起,每個人都有可能是部落客、網紅、KOL,可以透過各大平台去累積粉絲,無論是貼文、短片、直播等任何網紅行銷手法和粉絲產生信任關係。網紅可以利用個人和粉絲的長期交流產生無限的影響力,有了穩定的流量就等於有一定的忠實粉絲,有了人潮就有商機

網紅行銷

網紅行銷定義

部落客算是最初代網紅行銷手法之一,現今的網紅一般多指Youtuber、Instagramer、粉絲頁或直播主等,在網路上擁有自己的平台與粉絲群,也就是所謂「自媒體」或KOL,很多人對於自媒體的經營很有興趣,嘗試的人多,都能將平台經營得有聲有色,但不是人人都做得到,能以部落格養活自己更是少數中的少數,據統計,以自媒體當正職的人僅佔5-10%左右,其餘皆為兼職經營。

網紅行銷定義

常見的網紅行銷手法策略

業主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確認自己的行銷族群有哪些,可以透過各種網紅平台,找出最適合企業主的人選做微網紅行銷,並透過不斷的發文、影音與粉絲持續追蹤,達成行銷之目的,並與微網紅製作出效益加倍的雙贏市場。而微網紅就如同你我身邊的朋友一樣,外表不一定出色亮眼,卻可以透過特別的才華讓粉絲不斷追蹤、分享,並因與粉絲高度互動,像是美食或美妝,而累積一群忠實的熱情粉絲。達到品牌/產品曝光、提升產品信任度、提升產品銷售。

網紅行銷平台有哪些

網紅行銷平台有哪些?

在網路發展愈來愈蓬勃的時代,開始有多種不同類型的社群媒體出現,其中大家最熟識的就是Facebook、YouTube、Line、Instagram等,但每個社群媒體都有不同的特色及功能,好比說Facebook最主要是一個讓用戶可以隨心所欲發布貼文動態的平台,而ig網紅行銷是以分享照片、圖像為主,至於YouTube及Line則分別是影音娛樂平台及訊息服務平台。YouTube用戶大多是訪客,年輕人愛用IG,臉書依然最受大眾歡迎,YT、WhatsApp、IG緊追在後!現在更有抖音、IM等短影音平台上線受到大家喜愛!

網紅行銷成功案例

網紅行銷成功案例

  • 案例產品:蕾黛絲真水系列

這個案例有別於一般傳統內衣廣告,與網紅合作的影片完全不走唯美路線,而是一個小胸女孩的心聲,寫實的故事情節,同時也表達出年輕女生想要美麗同時也要忠於自我的個性。在這樣的心境下,    網紅帶出商品,就像是跟一位閨蜜說話,講出了許多小胸女孩的心聲,對應了社群的生活標籤,精準打中了消費者的痛點,使這支影片剛上架不久,就獲得許多粉絲迴響。是一個還不錯的網紅行銷手法!

網紅行銷成功案例-蕾黛絲真水系列

  • 案例產品:遠東國際商銀的 Bankee

經過與案主討論後,團隊理解到案主希望 KOL 能一同參與社群銀行的產品使用流程與體驗優化,並且能擴及他人,影響粉絲願意使用。明顯了解這並不是一般常見的「產品業配」行銷活動。所以團隊設計了一個特別企劃,其中包含產品說明會、課程,以及實體活動出席,用以取代傳統、僵化又缺乏創意的論件計酬式業配酬勞行銷,藉此吸引網紅的注意。整個活動長達五個月。團隊也跟著網紅行銷效益一起成長。

網紅行銷成功案例-遠東國際商銀的 Bankee

微網紅行銷是現在熱門行銷方式,對於有影響力的網紅而言多半會顧及粉絲愛好而推掉合作機會,因他們是最了解自己粉絲的人,粉絲的喜好自己最清楚,如果因接了不適合的合作造成粉絲反感,反而得不償失。所以在合作前能針對整體流程規劃,不只是簡單提供一個網址要網紅附上然後坐等業績上門,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很多人以為網紅同意合作就算是完成,實際上要賣出產品本來就需要長期經營,找出轉換最高、反應最好的人選與廣告方式才是網紅行銷的成功關鍵。

完整閱讀文章 : 2個網紅行銷案例?網紅行銷平台與常見的網紅行銷手法策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營銷定位思維找對你的受眾TA

店面會倒閉常是這原因

網路廣告費用計算方式、大部分的行銷公司怎麼報價收費